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建设将成校领导业绩指标
发布时间:2009-05-24 05:21:00    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 后勤服务中心


  5月18日,教育部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座谈会。会议上,教育部有关领导表示,将把辅导员队伍建设状况作为衡量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评估考核的重要指标,作为高校领导干部工作业绩考核的重要指标。
     会议上,教育部有关领导表示正在研究制定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测评指标体系,将就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建立科学合理、操作性强、针对性强的测评标准。同时,将进一步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内容纳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体系之中,将把辅导员队伍建设状况作为衡量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评估考核的重要指标,作为高校领导干部工作业绩考核的重要指标。
     据悉,截至2008年年底,全国高校共有本专科生专职辅导员91808人,与2006年年底相比增加22610人,增长33%。研究生专职辅导员3680人。另外还有本专科生兼职辅导员29329人,班主任212851人,与专职辅导员一起共同构成了做好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