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设定“能源短缺体验日” 主要领导带头步行上班
发布时间:2009-06-15 01:27:53    来源: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 后勤服务中心


  12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经自治区政府同意,6月15日当天,全区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将24小时停开办公区门厅等公共场所照明设备,停开四层以下办公楼电梯和高层办公楼部分电梯,区、地(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将带头步行上班,体验能源“危机”的后果,带动全社会节约能源。

据了解,主题为“推广使用节能产品,促进扩大消费需求”的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将于6月14日启动,我区将与全国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作为宣传周活动内容之一,我区将6月15日设为“能源短缺体验日”,我区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群团组织的干部职工,将在这一天当中进行减少使用电梯体验、步行上班体验、高效节能产品使用体验、减少使用一次性日用品体验活动。

14日10时至12时,在北京中路拉萨市邮政局门前,自治区经委、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建设厅等单位将组织我区相关企业,开展“节能技术、产品展示推广会”活动。

自治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驾驶员的节能意识,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宣传周期间,自治区交通厅将负责组织开展驾驶员节能竞赛活动和交通领域节能技术推广工作。自治区商务厅具体负责安排在拉萨百货大楼、部分连锁超市设置“节能产品”专柜,进行促销活动,并鼓励企业销售简包装、低成本、质量好的商品。另外,相关部门将在各校园开展节能主题教育活动,环保部门将开展节能环保专项执法检查,自治区农牧厅负责组织开展节能减排农村行活动,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将组织人员积极参与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西藏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