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寝室防火防盗知识
发布时间:2013-11-23 09:38:55    来源:本站原创


 

 

    防火:

  1、使用安全电器,应到正规商店购买电源插座、台灯,认准安全标志和检验合格证。

  2、不私自改装电源线路和私接电源。

  3、不使用热得快、电炒杯、电水壶、电热毯等危险电器;及时制止或举报其他同学使用类似威胁大家安全的电器。

  4、离开寝室前要拔掉所有电器电源插头。

  5、寝室内坚决不点蜡烛、酒精和其他明火。

  6、不准在寝室内,尤其是在床上吸烟。

  防盗:

  1、要养成随手关、锁门的习惯。由于不锁门引发的溜门盗窃案经常发生。此类案件作案遗留痕迹较少,因此查破难度较大。同学们去水房、上厕所、串门聊天或去买饭时、睡觉时等等都要锁门。

  2、随身听、照相机、掌上电脑、贵重衣物等不用时要及时锁好,妥善保管钥匙。

  3、住一楼的同学不要将书包、衣物、鞋子等放在窗台或靠窗的地方,以防被钩走。不可留宿外来人员,尤其对于结识不久或假意“求助”的陌生人不能丧失警惕,以防引狼入室。

  4、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应提高警惕。外来人员在寝室里盗窃,有的是兜售物品的商贩,有的是盗贼进寝室“踩点”,还有盗窃学生寝室的惯犯,打扮成学生模样在寝室里到处乱窜。不管是哪一类型的盗窃分子,都有四处走动、窥探张望等共同特点。见到这类形迹可疑的陌生人,要认真盘问或报告保卫处。即使不能当场抓住,也使盗窃分子感到无机可乘,不敢贸然动手,客观上起到了预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