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防艾 珍爱生命
发布时间:2015-07-10 09:26:50    来源:本站原创


   

  艾滋病是一种由艾滋病病毒,即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入侵人体后破坏人体免疫功能,使人体发生多种不可治愈的感染和肿瘤,最后导致被感染者死亡的一种严重传染病。  

全球艾滋病20年来造成2800万人死亡,目前还有4300万患者,并且每天新增病人1.4万人。我国现有65万艾滋病感染者,去年每天新增192人。

艾滋病传染途径主要有三种:一是性接触传播;二是血液传播;三是母婴传播

目前,艾滋病仍然是不治之症。它威胁着每个人和每个家庭,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

1、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

2、使用避孕套。正确使用避孕套不仅能避孕,还能减少感染艾滋病、性病的危险。

3、治疗性病。及早治疗并治愈性病可减少艾滋病的感染。正规医院能提供正规、保密的检查、诊断、治疗和服务咨询,必要时可借助当地性病、艾滋病服务热线进行咨询。

4、远离毒品。避免共享针头,禁止吸毒,减少血液接触。处理伤口时,一定要注意避免皮肤、眼睛、口腔接触到别人的血液。

5、防止交叉传染。避免不必要的输血、注射、使用没有严格消毒的不安全拔牙和美容等,使用经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的血液和血液制品。

请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