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健校地联动 职业病症预防为重
发布时间:2018-01-11 09:21:04    来源:本站原创


    近年来,学校后勤服务公司联同校医务室、北仑区疾控中心和北仑人民医院,共同做好学校健康安全教育。为了增强老师腰颈椎保健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201819日下午,邀请了北仑人民医院康复科医生应卡利给老师们做了关于腰颈椎保健健康讲座。
    讲座中,应医生就如何保护腰颈椎做了详细讲解,他提到教师
颈椎病发病人数多,最主要的原因是电脑前久坐不动。腰颈椎病一定要高度重视,重在预防,,不能久坐,不跷二郎腿,最好能坐1小时起身活动10分钟,患了颈腰椎也不用慌张,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后用针灸推拿等方式治疗,适当加以休息。应医生还在现场给各位老师示范放松操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讲座后,十多位老师围绕着应医生提了很多问题,应医生一一作了解答,现场给老师们诊疗,通过应医生的推拿和针灸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腰颈椎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舒缓。
    这是继艾滋病与传染病宣传防治、健康养生-颈腰椎病的防治主题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健康讲座,这次讲座贴近老师生活,对纠正生活中错误的姿势习惯,造就健康体魄,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今后后勤公司将联合医务室定期开展保健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