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腰椎保健进校园,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8-05-16 10:35:51    来源:本站原创


    由于教师职业特殊性,工作强度大,工作时间长,提高老师的颈腰椎保健意识,预防颈腰椎疾病已经刻不容缓。515日,学校后勤公司联合医务室邀请杏济堂中医门诊部顾磊医生给老师们进行颈腰椎保健。
    顾磊医生作为北仑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对多种疑难杂症,包括网球肘、腱鞘炎、肩周炎、颈椎病、腰腿痛、膝关节疼痛、急性腰椎间盘突出等均有独到之处,对内科常见病也有专长。

    顾磊医生强调“通则不痛,痛则不通”,颈腰椎疾病主要是由于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导致血液不通畅,肌肉得不到放松所致,平时老师久坐久站后需要通过活动来对颈腰椎进行舒缓。顾医生还回答了老师们如何进行健康自测、如何进行日常颈腰椎病预防保健等问题。随后顾医生搓热双手,将手掌放在背部的左右两边,轻轻的揉动,以专业的按摩手法展开保健治疗。通过顾医生的推拿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颈腰椎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舒缓,希望此类活动能继续举办。

    据悉,医务室将定期于每周二下午邀请杏济堂中医专家前来坐诊,对老师进行各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