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平安图书馆 消防教育不松懈
发布时间:2018-05-24 02:27:43    来源:本站原创


    为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防范技能,增强遭遇突发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公司和学院保卫处联同联合开展北仑区-宁职院图书馆大型消防安全宣传演练活动。 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学生管理员、读者、后勤服务公司、院保卫处等二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首先消防大队丁教官从消防器材的管理使用、火场逃生与自救方法、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消防安全日常管理等方面对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是实地逃生与灭火演练环节,在火灾警报声中,馆内人员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按照逃生路线,弯着腰,捂着口鼻迅速、有序的离开。



    院正校级党委委员张健老师亲自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并再次强调自防自救能力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是消防知识宣传与实际操作的结合,既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又为今后面对险情积累了经验,有效促进了今后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