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结核,健康校园——学院举办“大学生结核病的防治”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8 02:47:55    来源:本站原创


    为加强学院结核病的防治工作,提高肺结核防治水平,杜绝聚集性感染疫情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524日下午,校医务室邀请北仑区疾控中心艾结科王赟医生,在学校的联盟大厦一号报告厅开展主题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大学生结核病防治讲座,全校约200余名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赟医生为师生们阐述了全球结核病的疫情以及防治工作的严峻性,介绍了肺结核的传染途径,主要通过患者咳嗽、打喷嚏、或大声说话时喷出的飞沫等传播,而学校是人群比较集中的地方,一旦疫情未得到有效处理,容易引起结核病的传播与扩散,所以国家对学校的肺结核病防治工作非常重视。王医生特别提醒学生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吃熟食,经常开窗通风,加强自身锻炼,提高自身的防病意识。

    此次讲座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和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的相关政策。预防结核人人有责,一起行动起来防治结核病,为营造一个良好、健康的校园环境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