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疾控中心专家给我院留学生做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5 03:51:40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加强留学生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帮助留学生掌握结核病知识,维护身体健康。65日中午,校医务室邀请浙江省疾控科科长陈彬在联盟大厦2号报告厅举办了留学生传染病防治专题讲座,来自东帝汶、叙利亚等国家约 80余名留学生参加会议。




    陈彬专家从事结核病防治业务和科研工作多年,发表中英文期刊论文20余篇,讲座中,陈科长全程用英文对结核病进行简单易懂、风趣幽默讲解。陈科长指出,新发结核病人在全球一直很多,我国政府历来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除了发病以后的免费治疗,主要就是加强健康教育,在源头上减少疾病的发生。

    陈科长利用ppt,对结核病的传播方式、发病、预防、治疗等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他强调,接种卡介苗是目前预防的有效手段,勤通风、勤洗手、不吃生食、劳逸结合都是预防的有效方法。陈科长还与留学生进行互动,详细回答了留学生的问题。

    我院承担着商务部援外培训重任,已培训了来自113个发展中国国家2090名学员,留学生数量也在逐年增加,而部分发展中国家相对来说医疗条件落后,学员健康意识较为淡薄,为此,对他们的健康教育尤其重要,医务室将在今后继续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做好健康宣传,加强留学生健康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