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勤工作的维修工
发布时间:2018-11-09 08:10:39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辛勤工作的维修工

   “叮铃铃……”随着维修热线的响起,维修工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焊水管、接电源、修灯泡、补瓷砖,各类维修项目,手到擒来。让我们一睹他们工作的风采吧!

 在一次后勤人员例行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田径场男厕所蹲坑内全是石子,坑位堵塞,经过维修人员排查,是由于下水管道脱落,大量石子落入蹲坑内。维修工发扬不畏脏的精神,一遍将石子掏出,一边修理下水管道,最终保证了管道的通畅。

 “师傅,2号宿舍楼整栋楼都没电了,你们快来看一看吧。”9月份的一天晚上,维修部的电话急促地响起。接到电话以后,维修部迅速派出抢修人员进行排查:他们打着手电,拿着工具,在配电房一根一根的检查电线,最终找出了故障。

 东校区人行道路面破损,坑坑洼洼,特别一到下雨天走在上面容易溅起泥泞,导致师生有怨言,但是平时这条道路的人流量又很大,给维修造成了一定难度,最后经过商量,维修工人趁学生放暑假之际,顶着火辣的太阳,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平整的路面。


 冬季,为了防止水管爆裂,维修工对各个管道、阀门、开关等设备设施按时巡检,严格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寒风刺骨,丝毫挡不住他们工作的热情,对师生用水、消防用水等防寒重地的设施该“穿衣”的“穿衣”,该检修的检修,确保师生正常用水。

 后勤维修工一年四季风雨无阻,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后勤人”的样子,是我们工作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