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艾为爱,共享健康
发布时间:2018-11-30 10:48:07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1229日上午,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学校医务室联手北仑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北仑区疾控中心、北仑区妇幼保健院、北仑区人民医院、大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北仑区志愿者协会的同仁们在食堂门口举行了大型的“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活动,活动以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开展艾滋病检测防治方面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情关注,特别是有奖问答环节寓教于乐,学生们参与踊跃。此次大型活动旨在号召我院青年学生学习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积极参加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并倡导大家主动通过检测知晓自身感染状况,从而营造一个知艾防艾的校园氛围,提高学生乃至全社会人群抵御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我国目前估计有存活艾滋病感染者约125万,处于低流行水平。截至20189月底,全国共报告存活感染者85万,死亡26.2万例。估计每年新发感染者8万例左右。全人群感染率约为9/万。2017年全国共有3077例学生感染病例,其中81.8%都是同性传播的感染。艾滋病仍然是危害人类生命健康的重大杀手之一,高校预防艾滋病,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二是提高学生自律能力和保护能力;三是提高共同筑起防艾防线;四是提高社会参与的广泛性。
  
学校艾滋病防控领导小组已成立,下阶段艾滋病防控工作任务明确,宣传部、学工部、院团委、外事处、校园管理处、二级分院(部)等部门将共同参与,用爱心托起红丝带,化艾为爱,共建平安校园!


 

                           校园管理处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