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病常识
发布时间:2020-06-22 09:47:16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夏季常见病之一:中暑。这是因为,人在夏天高温环境下,体温调节功能就会失去平衡,肌体内会大量蓄积热量,导致体内的水分和盐分出现代谢紊乱的现象。轻度中暑的时候,最好多喝含盐的清凉饮料。如果出现头晕、恶心和呕吐等症状时, 就要服用人丹或藿香正气水了。如果你是重度中暑的患者,家人除了把你抬到阴凉处外,还要立即拨打急救电话,以免延误病情的治疗时间。

医生提示,为了避免中暑,做好防晒工作很重要,还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经常洗温水澡,这样可以有效地帮助降低体温的热量。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量的饮用一些淡盐水、绿豆汤、酸梅汤等清凉饮料,这些都是预防中暑的好方法。

夏季常见病之二:热中风。因为空调屋与室外的温差比较大,如果频繁地出入忽冷忽热的房间,脑部血管就会反复扩张和收缩,尤其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更容易患上热中风。

医生提醒说,预防热中风最好的方法就是适当地调整空调的温度,让室内和室外的温差尽量缩小,多喝白开水和淡茶水。

夏季常见病之三:肠道传染病。由于夏季的气温比较高,食物不容易储藏,一不小心就会腐烂变质。夏季也是各种蚊虫繁殖的高发期,它们也是疾病的主要传染者。容易发生肠道传染疾病的有霍乱、痢疾、甲肝、食物中毒、水中毒等。

医生告诉大家,最好的防治措施就是尽量不要吃隔夜隔餐剩的饭菜,餐具、食物等要注意清洁卫生,避免苍蝇、蚊虫叮咬。海鲜食物一定要煮熟煮透再吃。不喝生水,避免水污染。保持室内外的卫生清洁,经常要洗手洗澡。

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