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公司维修耗材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1-10-27 10:58:46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公司





后勤服务公司维修耗材管理制度


    为规范维修耗材采购管理,将有限的维修经费合理有效使用,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特制定以下采购、入库、领用制度。

  1. 采购:

1、维修中心所有物品(配件)、维修耗材等采购,需根据库存数,及时补充添增一定数量,仓库管理员填写《经费使用申请单》,《拟采购维修材料清单》,经副总复核;总经理审批后,管理员以电子稿或传真、微信、电话方式通知到年度定点协议单位采购。特殊物品、维修耗材确需自行采购时同上手续,需有二人以上比价采购。

2、备突发性应急抢修(特殊)材料可由维修中心主任先采购使用,后补申请采购单。

二、验收入库与管理:

1、维修中心负责人、管理员、后勤出纳一起在材料入库前,根据采购(送货)清单逐一核对数量,规格、型号是否与预算清单相符,价格与投标报价是否一致;如有偏差及假冒伪劣产品,及时退回并书面通知供应商,验收人同时在送货清单上签名确认。

2、管理员按入库相关标准做好台帐,及时做好网上管理系统输入(进出量),每月提交出库存报表,每学期需2人以上进行盘库一次。

3、承接学校工程所需材料按《承接学校维修改造(应急抢修)工程所需材料采购办法》执行。

4、承接学校工程项目所用材料不得混合入库。并做到项目专用,如有多余,可留作下次工程使用或移交仓库单独登记并入台帐。


三、领料

1、物品(配件)、耗材领用必须由领用人做好领用登记(时间、物品、数量、使用地点、签字等),管理员确认后发放。特殊物品、专用耗材(配件)由维修中心主任签字发料。

2、维修中心特殊(专用)工具由仓库管理,要求谁使用谁登记借用,谁负责,使用后及时归还。常规维修工具的更新领用需维修中心主任签字更新(原则上以旧换新)。

3、领料人原则上用多少、领多少、不得冒领、隔日领料,如使用不完将余料送回仓库或工程项目临时储存点。

4、管理员每月对领料情况根据领用人分别汇总,交维修中心主任审核,做好工作量比对。

四、结账

1、按《年度定点协议采购合同》执行,特殊单个单件材料,按审批单可单独结算,结算时核对送货单及汇总清单,

2、管理员核对物品、维修耗材的数量和协议价格,如发现问题需及时与维修中心主任或供应商反馈(材料单价由管理员与维修中心主任共同核对),达到协议要求时才能签字,并通知定点协议单位开据发票、按后勤经费报销流程结算。


五、注意事项

1、管理员须保持仓库内的整洁,不用的零件应放在指定地方,不得随手乱扔乱放,不能长时间堆放报废物品。

2、仓库内严禁吸烟,不准带入火种,室内通风良好,不准堆放它物。

3、仓库个别(油漆、溶剂油、香蕉水、酒精等)危险品要分类,标牌存放,保持间隔。领用时油漆及危险品要用带盖的容器,不准使用塑料桶。

六、领料时间

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 00-11: 00    下午13: 30-16: 00

周六、周日、节假日、假期或晚上工程维修部负责人有备用钥匙。如需领料可电话通知,负责到场需监督领料人做好物品登记,并在工作日与仓库管理员进行沟通交接。

七、北仑-宁职院图书馆物业的维修、保洁耗材同上执行。

*此办法自202110 1 日起执行。



宁职院后勤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公司




        拟采购维修材料申请单

序号

材料名称

现库存

数 量

拟采购数量

单价()

小计

合价 ()

1






2






3






4






5






6






7






8






9






10






合计金额()


备注:突发性应急抢修(特殊)材料可先采购使用,后补申请采购单。


申请人            副总复核:              总经理审批


 月  日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