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公司员工招聘制度
发布时间:2022-05-03 03:39:35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后勤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员工招聘制度(试行稿)

一、总则

为有效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生活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建立全面的选拔录用管理机制,规范招聘管理行为,保障服务、确保员工队伍整体质量的持续提升,根据招聘管理工作精神,特制订本制度。

1、招聘录用的原则

1)从学校战略发展和公司服务工作需要组织招聘的原则;

(2坚持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用的原则;

(3注重学习和发展潜力,有相关实际工作经验者优先的原则;

(4德才兼备、以德为重,员工直系亲属回避的原则。

2、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所有员工。

二、岗位需求与工作流程

1、新增岗位:

1)由用工部门向学校人事处申请企业编用工请示流程,计划方案中应明确以下内容:

   (2)用工部门需增:岗位名称及理由、工作内容、岗位需求的人数、任职要求等,

   (3)后勤服务公司接到人事处审批单后报资产公司备案,

   (4)后勤公司与用工部门共同根据岗位性质,编制招聘计划书,

   (5)招聘计划书确定,后勤公司在宁波人才网上发布职位信息。

   2、原有岗位编制人员的(退休、离职离岗)等量替换:

由用工部门根据原岗位性质,编制招聘计划书由后勤公司在宁波人才网上发布职位信息由用工部门组织面试。

   3、后勤公司组织面试并整合结果、负责招聘录用有关文件及资料的归档工作。

三、招聘的组织与实施

1、招聘信息的发布

发布招聘信息应当遵从面向社会、公开选拔的原则。招聘信息应当包括对公司基本信息与招聘岗位职责客观、真实的描述,以及对岗位、任职资格等具体的要求。保证公开展示的招聘信息真实、有效。

2、面试与评价  

1)后勤公司与用工部共同负责协调面试的时间、地点与方式,并通知候选人。

2)面试的评价

面试官应在面试结束后,及时填写《面试评价表》对候选人的专业技能、从业经验、服务意识、综合能力等方面的表现进行评价,工作履历、学历等背景调查与了解,确定拟录用的候选人。

录用入职相关手续

1)确定有入职意愿的拟录用人员;

2)通知或安排拟录用人员到正规医院进行入职体检;

3)后勤服务公司将拟录用员工所在部门、岗位、职级、薪酬、简历、身份证、学历、学位、职称证书等相关资料转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办理相关劳动派遣手续。

 

本制度于2022年4月29日经校领导、人事处、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后勤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讨论决定:自2022年51起试行实施。

 

 

              宁波职业枝术学院

              后勤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2022年429